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团学风采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管理登录 手机版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特写] 操场上有垃圾,你捡吗?
发布时间:2016-12-06 | 点击: | 来源: |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6 | 点击:

[特写] 操场上有垃圾,你捡吗?


我是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教师袁玖,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激动。因为一直以来,我对我们国家相当一部分人(男、女、老、少)随地扔垃圾的现象深恶痛绝,但又无可奈何。有时忍不住上去劝说一下,不是被骂,就是遭白眼。但是,今天早上我好高兴,我原以为只有保洁人员才会去捡垃圾。但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好高兴我错了。我看见了两个最美丽的身影:李晓锐和胡彩林。

2016622日早上近8点,阳光明媚,微风拂面,甘肃农业大学1号操场上,有晨练的、有早读的,大家都在忙碌着。我在走路锻炼身体,无意间看到操场中央的草坪上,有一个瘦高的小伙子,在捡着碎纸箱、纸屑及毕业生晚会后遗留下的各种杂物。因为没有任何工具,他只能边捡边堆成一堆儿,不停地捡着、送着、堆着。我被这一幕深深震撼了,只有他一人,肯定不会是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劳动。我一边走着,一边想着,这小伙子真不错,一大早主动跑来捡垃圾,我的心里充满了敬意和感动。

过了一会儿,草坪上又多了一个身影,一个长裙姑娘,这不就是刚才从我身边跑步过去的那个姑娘吗?她先是捡着草坪上一根根长长的黄色丝带,因为下过雨,丝带都粘在了草坪上,她却不厌其烦地一根根揭下来,收集成堆儿。捡完长丝带后,又开始满操场捡其他垃圾。

作为一名甘肃农业大学的老师,我为我们学校有这样的好学生,我骄傲,我自豪,我也很自愧不如。我觉得同样都是人,为什么却有着天壤之别。有的人觉得吃完用完的垃圾随手扔在地上没什么关系,可有的人却把这些垃圾捡了起来,丢进垃圾桶里。随手丢垃圾的人,还冠冕堂皇地给自己找所谓的理由“我不扔垃圾,你们这些人不就失业了吗?我这是在帮你们呀!”我实在听不下去这样的狗屁道理。同学们呀!难道你走在一个干净的校园里,心情不会更好,更感觉神清气爽吗?另一方面,如果我们大家都不乱扔垃圾,这些保洁人员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后勤服务。

不罗嗦了,我赶快掏出了手机,拍下了他们美丽的身影。我先后上前询问他俩是哪个学院的,他们都不好意思也不想多说。我一再坚持,告诉他们这是在带动全校师生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他们俩这才告诉了我。

男生是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3级动科1班的李晓锐;女生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她叫胡彩林,是通渭一中高三毕业生,刚参加完高考,是来农大看姐姐的,姐姐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生物技术专业的胡转林。

我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有李晓锐这样的好学生而骄傲,身为动科院的老师,我更加感动和自豪。同样,我更加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生有这样的好妹妹而大大点赞。她跟这个学校没有太直接的关系,却停止晨练,主动去捡拾垃圾。我对他们说,你们真棒!你们是好样的!你们很了不起!我建议,学校或生科院应该向通渭一中发一封表扬信,感谢他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我临走之时,告诉他俩,如果我不是膝盖疼,我一定也会加入他们,跟他俩一起捡垃圾。

农大的全体师生们,李晓锐和胡彩林给我们带了一个好头儿。我们是不是也应该行动起来,一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保护我们自己的校园,保护我们的地球呢?

甘肃农业大学,加油!!!!!!

感谢李晓锐!感谢胡彩林!感谢你们!

动科院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