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进行青年教师工作考核 |
3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11年度青年教师工作考核会议,副院长滚双宝、各系室主任、青年教师导师和近三年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史兆国主持。 参加考核的青年教师按照学校及学院有关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的要求,针对2011年的备课、听课、讲课等教学准备、实验教学、科研实践、班主任工作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尽的总结汇报,并对2012年拟开展的各项工作做了展望。 滚双宝强调,青年教师在教学上要有踏踏实实的态度,在科研上要有克服浮躁的态度,在生活上要有甘为人梯的态度,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史兆国在总结中指出,青年教师首先要注重“德”的培养,好的品德是做好一名好教师的基础。 与会的各位教师对青年教师的工作态度和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第一,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提高教学能力;第二,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学院以及教研室(实验室)组织的各类活动;第三,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性;第四,进一步加强科研能力。 青年教师考核工作对督促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及教学水平,强化青年教师自我完善、自觉学习的竞争意识,从而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